是阿荼呀

非行将就木

@奶酪融化

【我只喜欢你的人设6:00】神赐晚春

来蹭直播体的热度(非典型直播体


我肝没了

它或许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独自美丽


00

你是人世间的宠遇

故我不愿错过晚春。

 

 

 

//

夏习清拿出美工刀细细地开始裁纸,画笔勾三圈,描线也很随意,不过是在画眼睛的时候特意加上了一副金丝眼镜,链条垂下来,垂到锁骨,勾出好看的弧度,或许带了点不为人道的恶意和私心,于是画中人就显得有了稍微别扭又春情。

 

 

像个Omega了。

 

 

然后他抬头,看向摄像头:“想看什么?”

 

 

“啊啊啊啊啊习清太太真的好好看!”

“看你啊当然看你。”

“画都画了一大半了才问我们!那还能怎么办呢?当然是依着你!”

“画吧画吧,就看你画周自珩。”

 

 

夏习清一时也被迎面而来的弹幕弄得啼笑皆非,心想他们倒是热情得很,他看看还在画的画,手抖时给人锁骨上添一颗小痣,加的线条长了,手中就多一朵玫瑰,夏习清微微笑笑:“晚春要走了,画一个周自珩给大家助助兴。”

 

 

“我们都行!”

“啊啊啊啊啊,习清太太的画工还是一如既往地神仙!”

“呜呜呜春天欸,不觉得习清太太又在暗戳戳搞暧昧吗?”

“疑车无据。”

“等等,习清太太是不是在画花丛?”

 

 

画周自珩这件事已经完成了一大半,周自珩却被孤零零地搁置下来,夏习清,却开始兀自画起自己眼前的一大片花丛,一点一点地,勾勒出花团锦簇,天工绚烂。

 

 

没有什么原因,只是心里就突然想把这人藏起来,藏进簇拥着的花丛天工中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习清哥哥一定很喜欢周自珩吧,哪怕是最边边的一朵玫瑰也画得精致,真的好用心。”

“呜呜呜,真的觉得习清哥哥好贤惠啊,如果没有周自珩,我会有机会吗?”

 

 

夏习清看着眯了眯眼,想到周自珩看到时的表情,就有半股忧愁放在嘴里说出来:“怎么办呢,周自珩又要生气了?”这话说得冠冕堂皇,手上动作还不停地删掉了几条说周自珩好攻的评论,凤尾状的眼角就弯起来得迷人,暴露了主人此刻还不错的心情。

 

 

他趁着直播时喝水的空挡,抬手就给周自珩发条消息:“看直播去。”

 

 

“这是名正言顺地秀恩爱吗?”

“我看到了,备注是‘小玫瑰‘,习清哥哥平时这么撩得吗?”

“姐妹视力好好,显微镜女孩实锤。”

“好想穿越成手机,就不用窥屏得这么辛苦…”

 

 

周自珩这次消息倒回得很快:“你也就过过眼瘾。”

 

 

他也就懒得理周自珩,自顾自地回答三分钟前的弹幕:“其实就算没有周自珩,大约也就没有现在你喜欢的我。”

 

 

“因为是真的耗费了所有的幸运,才能拥有此间最美好的大宝贝,所以世上的其他遇见,就都只能称作遇见,而非爱情。”

 

 

“所以,我很喜欢周自珩。”

 

 

“呜呜呜呜呜我磕了什么绝美爱情啊!”

“习清哥哥太绝了吧!”

“遇见不能被称作爱情我真情实感地哭了。”

 

 

夏习清粗略看几眼,就低下头,继续画他手上的画,毕竟不习惯于这样的煽情,手里的动作也不停,只是把手中玫瑰勾上了金线,开口时也不显得猝然:“勾线啊,是一门精细活,就像一点一点地侵蚀过去,趁着不注意,就把人给吞下去。对付笨笨的人,就要用这种方法。”

 

 

“明示。”

“习清哥哥狼人发言。”

“好甜,是扮猪吃老虎欸。”

“#周自珩 笨#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周自珩在这边倒也一点不恼,伸手拿手机把画保存下来,设置为新的手机壁纸,再一刷新,果不其然看到自己为周自珩声援的弹幕的影子都已经看不到了,却也无意中瞥到一条最新评论:“我还记得他们之前一起去买抑制剂,小夫妻挑挑拣拣的样子不要太好看。”

 

 

是吗?周自珩倒想不到别人眼里的他们倒是这个样子,只记得当初却很剑拔弩张一碰就炸,毕竟周自珩对着一个Alpha使抑制剂失效,说出来倒是不怎么好听,而夏习清本着不调戏白不调戏的精神,一路上只见周自珩的脸越来越黑。

 

 

“你用这个吧。”夏习清有意补偿,像哄娃娃一样说到:“抑制剂和自身信息素相近有利于适应。”

 

 

周自珩倒也不懂这些,平日里的抑制剂也不过是超市里抓了就走。要不是夏习清,谁会来这卖香水似的地方,他定睛一看,确实是玫瑰花样的信息素。

 

 

他没应声,转身走向另一个货柜。

 

 

夏习清以为他还在生气,却也想不出别的办法了,只好背着手,一摆一摆地跟在周自珩的身后,看他一个一个瓶子拈起来闻。

 

 

直到狗鼻子耸动了十来分钟,确定了目标,端起一瓶信息素:“要这个。”

 

 

铃兰信息素的标签在正中间贴得清清楚楚,夏习清看出来点门道:“哟,还拿了我的信息素?你早说啊,我告诉你不就得了,何必去闻?”

 

 

周自珩没吱声,身体力行地表示了不信任,一边在心里悄悄想:谁知道那骨子里都带点慵懒,举手投足之间都有点三七颜色的人,竟配得起这么清新的信息素?

 

 

却还挺好闻。

 

 

夏习清依旧眼角带笑,似乎生来就是一副笑模样,在周自珩面前更是端得厉害:“为什么会想要我的信息素?”

 

 

周自珩看看他,还是很温柔地回答他:“或许我觉得,能令自己心动的信息素,更适合自己。”

 

 

没有一丝窘迫,坦然得让人心悸。

 

 

哪怕夏习清,也依旧觉得粉红泡泡冒得过于令人心惊。

 

 

“习清哥哥是脸红了吗?”

“想起什么抑制剂的故事了吗?”

 

 

夏习清抬头瞥一眼弹幕,笑意还没有来得及隐去,就被瞧了个一干二净,他索性不去看弹幕,直接下定义:“周自珩是个足够浪漫的人。”

 

 

又像是已经预测到弹幕会怎么开始提问,索性弯腰从桌子底下拖出来一个小瓶子,很明显是一瓶抑制剂:“所以我把他拿我的信息素当抑制剂的证据保留下来了。”

 

 

说话时笑容都快挡不住,还挑衅般地冲屏幕扬了扬下巴,似乎知道屏幕对面有个人一瞬不移地盯着看。

 

 

那个人尽管很忙,却还是会偷偷看自己的直播,年轻时总有这样那样的热情,就铺面浇灌下来,心脏在为别人跳动,以前或许会担心终有一日这样的热情会散去。

 

 

那现在就只是在想,谁还不是跟着自己的心做事呢?

 

 

他还嫌火力不够,于是说出来的话就更煽风点火:“在他身上,这种味道就突然变得很好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呜呜呜,我哭了。”

“两个Alpha怎么都这么美好!”

“都什么年代了,怎么还有非得AO配对的观念啊!”

“听我的,都听我的,自习是真的,这事假不了。”

“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,我说他们是真的,他们就一定要结婚。”

“悄咪咪说,我觉得习清太太更攻欸…”

“尤其是在习清太太笔下特别明显!这种我只让你攻的剧情不要太美好。”

“就是,习清太太绝美Alpha无敌赛高!”

 

 

夏习清也就轻轻松松地把话题揭过去,明里暗里却也不忘记给大众洗脑,强行做攻。

 

 

周自珩:我恨我没有开直播。

 

 

但这话说出来,却撩得叫人想起夏习清追他那会儿,依旧是恰到好处的调情,始终是夏习清的风格。

 

 

夏习清自己也从没想过自己终究以真心换热情。

 

 

“你知道我最喜欢你哪吗?”

 

 

“还请你不吝赐教。”

 

 

“我比不得你。”周自珩听过夏习清这么说,但他向来是不认同的,也从不这么觉得。

 

 

他现在还能明明白白记得夏习清追自己时有一天穿了一件粉色卫衣。

 

 

夏习清定然是不习惯于这样的风格,见到他时向上的眼角都眯了眯,皱成了狗狗眼,长发乖乖地搭在肩上,被裹住的身子却还是露出来锁骨。

 

 

精致得叫人发颤。

 

 

周自珩认为自己常常在夏习清面前动心,或许只是因为他和自己本就契合,不自知的温柔能叫人欣喜。

 

 

他问过夏习清为什么,得到的理由是喜欢。

 

 

所以,不过是一句话,他愿意去做很多以前不愿意的,甚至一旦明了心意,偏袒就暴露无疑。哪怕是作为一个Alpha,嘴上说着只做攻,却偏偏也是因为这份独有的偏袒,他做起这事来,心里是觉得理所当然甚至顺理成章的。

 

 

他总觉得伤害自己更好。

 

 

周自珩给夏习清慢慢地打字,一字一句都说得斟酌:“今晚一起去吃好吃的吧。”

 

 

夏习清也就笑,温柔得就像是自己拗出来的人设,手上打字:“好。”

 

 

“是在给谁发消息啊又?”

“可不是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。”

 

 

夏习清挥挥手,表示今天的直播结束了:“我要和男朋友一起出去吃饭!”一边继续打字:“我想吃寿司。”不看弹幕里的嗷嗷乱叫。

 

 

生命不长,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

 

 

你是我晚春的珍惜,上天给予的恩赐。

 

 

你超级好。



但我还有一辈子的时间,来慢慢告诉你。



在那之前,我渴求一个吻。



fin.


评论(13)
热度(24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阿荼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